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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西班牙】从瓦伦西亚到巴塞罗那,沿着地中海向北,享受冬日暖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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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20-2-7 18:3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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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来到西班牙时,我已绕着地中海逆时针转了大半圈,2014年的土耳其,2016年的希腊与之后的意大利、马耳他。那几年的假期都给了这片迷人的地方。
                                关于行程
                                    一、路线
                                    西班牙旅行大体有三个部分:一、中部的马德里周边,包括马德里、塞哥维亚、托莱多,历史遗存比较多。看点有马德里皇宫、塞哥维亚城堡及古罗马渡槽。二、南部的安塔卢西亚地区,主要城市为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科尔多瓦、龙达等。历史上曾被阿拉伯人占领过,有许多摩尔人风情建筑,因权游而火爆的阿尔罕布拉宫就在这里。三、加泰罗尼亚沿海。从巴塞罗纳到瓦伦西亚。是西班牙最富的地区,后工业革命时代建筑较多,比如高迪。三个地区中我最想去的是安塔卢西亚,可惜时间有限,春节7天假期还要除去路上的时间,也就只能是东部沿海休闲游啦。最终的行程是:
                                    1月27日   到瓦伦西亚,游艺术科学城、火车北站等,住瓦伦西亚
                                    1月28日  自驾到佩尼斯科拉,游城堡,住佩尼斯科拉
                                    1月29日,经塔拉戈纳到锡切斯,住锡切斯
                                    1月30日,到巴塞罗纳,参拜圣家堂,住巴塞罗纳
                                    1月31日,继续高迪建筑之旅,住巴塞罗纳
                                    2月1日,兰布拉大道闲逛,返回
                                    二、交通
                                    自驾辅以公共交通。瓦伦西亚机场取车,巴塞罗纳市区还车,当然需再加上一点点异地还车费。
                                    加泰罗尼亚不愧为西班牙最富有地区,沿海的公路等级不算差,景区交通便利停车方便,谷歌地图极精准,当地人也还遵守规距,且没有意大利ZTL限行区,因此,西班牙自驾还是蛮舒服的。
                                关于住宿
                                    西班牙的酒店整体很好,价格也不能算贵。只不过,略显设施老旧,尤其是位于城市中心区,那房子本身就很有些年头,空间很大,布局略有些不太合理。好在西班牙是一个极会设计的国家,房间内饰与布置都有心思,补偿了本身自带的缺陷,住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1、Casual Vintage Valencia   位于瓦伦西亚市中心圈,出门便是市政厅广场,往南去火车站、斗牛场,往北去主教堂、圣女广场,向西去中央市场、丝绸博物馆、向东是步行街。窗景很赞。周边餐厅、商铺多。房间宽敞,早餐丰富。不足是设施简单,没有行李架;卫生间空间不小,布局不够合理,洗手池过小,没地方放洗漱用品。没有停车场,周边公共停车场每天20欧。
                                    2、Just Style El Ma?ico  在海边的主路边,很好找。临街是餐厅,后边的小楼是住宿。窗景很好,可以看到佩拉斯科尼城堡,不出房间可以看到日出。有停车位。早餐很好,有新鲜的火腿。不过房间较阴冷,春节期间入住的,需开空调。
                                       
                                            
                                                
                                                   

                                                
                                                   
                                                            
                                                        佩尼斯科拉
                                                   
                                            
                                       
                                    3、 Hotel Medium Sitges Park(中锡切斯公园酒店 )房间宽敞,干净整洁,内饰素雅。卫生间略有些小,但也设施齐全。酒店有庭院,想必夏季的夜晚在此小酌一杯应很惬意。庭院里还有一座塔,算是有风景吧。酒店本身没有停车场,周边的停车场与酒店有合作协议,每天16欧。早餐很丰富,特别推荐当地的橙子。酒店在镇子里的小巷内,自驾不太方便。
                                    4、 Hotel Regina(女王酒店) 地点非常棒,紧邻加泰罗尼亚广场,方便乘坐机场巴士。往北去格拉西亚向南去兰布拉都很顺畅。周边餐厅、商铺多,著名的英国宫就在边上,吃饭购物均方便。房间也还宽敞,还有小阳台。酒店的建筑应该有些年代了,架构很高。
                                关于美食
                                    我能说非常好吃吗。个人感觉比意大利餐更适合。况且西班牙物价便宜,每人15欧左右,就能吃到不算简单的一餐。当地的米其林餐厅也是非常之多,一星的60欧每人即可。我们在佩尼斯科拉海边的一个小餐馆里,很放松的吃了一顿极丰富的晚餐,汤、前菜、沙拉、主菜、甜品,还要了一瓶桑格利亚,3人花了117欧。
                                    1、火腿,一定要尝试,配着面包生吃就很好。连我家不爱吃任何腌制食品的孩子都吃得上瘾。不仅在当地的餐厅里点,还买了许多真空包装带回。
                                    2、海鲜饭,尤以黑黑的墨鱼饭最好。
                                    3、海鲜,不论是油炸、烤制还是烩煮,都很不错
                                    4、油条,配了热巧克力酱,初食很香,吃多了会有些腻
                                    5、Tapas,算是一种佐酒的小食,种类很多。其是的泡辣椒微辣还有一点酸一点咸,很好吃。
                                    6、桑格利亚,加了许多水果的红酒,很适合酒量不好的女士
                                    7、水果,我们是春节期间去的,不是吃水果的好季节,草莓、车厘子都巨贵。这里所谓的贵也不过是与夏天旺季对照,如果横向比对国内同期,物价水平大体一致。买了26欧一公斤车厘子、8欧一公斤的草莓,极好。
                                       
                                            
                                                
                                                   

                                                
                                            
                                       
                                1月27日  瓦伦西亚
                                    旧历大年三十,在大雪满天的冬日飞往阳光和暖的地中海岸还是很让人愉快的
                                       
                                            
                                                
                                                   

                                                
                                            
                                       
                                    莫斯科飞瓦伦西亚大约3个小时,又是最早的航班,俄航的机舱内乘客寥寥
                                       
                                            
                                                
                                                   

                                                
                                            
                                       
                                    瓦伦西亚临海而建。飞机从海上进入陆地,慢慢飞过城市。空中看这座城市,明显的有规划,街区呈方块状排列,整整齐齐的。颇为意外的是,瓦伦西亚地标建筑科学艺术城清晰地出现在机翼之下。一时间,贪心的自己又在妄想从巴塞罗那离开时,或许会在空中看到圣家堂以及传说中的典范规整城市
                                       
                                            
                                                
                                                   

                                                
                                            
                                       
                                    瓦伦西亚的机场相当小巧,在出入大厅里并没有找到当地的电信柜台,自然也就没有买到当地的电话卡。只能用Mapsme.离线地图暂代了。
                                       
                                            
                                                
                                                   

                                                
                                            
                                       
                                    租车手续相当简洁,在柜台拿了钥匙,自己到停车场取车。一小段高速之后,路两侧的建筑密集起来,瓦伦西亚到了。
                                       
                                            
                                                
                                                   

                                                
                                            
                                       
                                    Casual Vintage Valencia   位于瓦伦西亚市中心圈的一条单行路上,周边的路口即小又密,一个不小心就会错过,以致我们围着这里兜起了圈子。好在周边的建筑实在漂亮,消抵了找寻的烦燥。
                                       
                                            
                                                
                                                   

                                                
                                            
                                       
                                    千辛万苦绕到酒店门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车子停在附近的公共停车场。极快地办好了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就又出来了。一来要买当地的电话卡,二来也是放不下周边这些漂亮建筑
                                       
                                            
                                                
                                                   

                                                
                                            
                                       
                                    一边找寻着电话卡,一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不留神,就颠倒了顺序,观景成为重点,购买电话卡倒变得不那么急迫了
                                       
                                            
                                                
                                                   

                                                
                                            
                                       
                                    类似的建筑在上海在厦门都见过,只是这里更精致,外面更浮华,多了浮雕与拱顶。就在这漂亮建筑边上的一个小店里,买到了orrange卡,10欧,流量足够我们在西班牙这个假期使用的了
                                       
                                            
                                                
                                                   

                                                
                                            
                                       
                                    换上电话卡,看谷歌地图,见火车北站就在附近,那么就去吧,
                                       
                                            
                                                
                                                   

                                                
                                            
                                       
                                    复古的车站里乘客不多,少了车站惯有的热闹,看来火车出行在西班牙东部沿海并不是大众模式
                                       
                                            
                                                
                                                   

                                                
                                            
                                       
                                    离开火车北站,已到中午时分,阳光下的露天餐位已有穿着羽绒服的当地人陆续就位
                                       
                                            
                                                
                                                   

                                                
                                            
                                       
                                    Restrant Navarro在一条不算热闹的小街里,上下两层不算大的店面已坐了近八成,受欢迎程度可见一般
                                       
                                            
                                                
                                                   

                                                
                                            
                                       
                                    海鲜汤、意面、烤鱿鱼以及海鲜饭都很不错,不过,此餐最大的收获是那几个小菜很惊喜,腌的橄榄与西红柿酸酸的很爽口,那款蒜香浓郁的配餐酱抹在温热的面包上,极香。
                                    他们家的海鲜饭极有身段,必要提前预定不可
                                       
                                            
                                                
                                                   

                                                
                                            
                                       
                                    最后这一款甜品,那大红的餐盘非常喜庆。再想一想,当天是农历三十大年夜,便被这甜点带动着心情愉悦
                                       
                                            
                                                
                                                   

                                                
                                            
                                       
                                    下午的计划是去老城西侧的中央市场与丝纲交易市场。从餐馆出来,三拐两拐先到了这个不大的小广场,那片彩色的楼中间据说是世界第二窄的房子,又听说世界第一在阿姆斯特丹。
                                       
                                            
                                                
                                                   

                                                
                                            
                                       
                                    楼面还标明了107CM的宽度。没有入内看一下,如果不是事前做了功课,远远地看见这个楼,我会认为是个楼梯间
                                       
                                            
                                                
                                                   

                                                
                                            
                                       
                                    瓦伦西亚的中央市场,很漂亮的建筑。只可惜,我们到达的那个下午大门紧闭。
                                       
                                            
                                                
                                                   

                                                
                                            
                                       
                                    在寻找古丝绸交易市场的时候,导航莫名的迟滞。而我们也没有特别地专注寻找,毕竟周边的街巷都很美,比如这栋建筑,很好旧,还有很多漂亮的浮雕
                                       
                                            
                                                
                                                   

                                                
                                            
                                       
                                    还有这古老建筑外晒着太阳聊着天的当地人,安闲的态势让人羡慕
                                       
                                            
                                                
                                                   

                                                
                                            
                                       
                                    穿街走巷,居然走到了瓦伦西亚主教堂前。看着天气晴好,更兼时近黄昏,盘算着此时去郊外的科学艺术城,即可以从晴空,到华灯初上,再到夜幕深沉,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看到西班牙这座著名的现代建筑的全天候景色 。于是转去停车场,取车出发。
                                       
                                            
                                                
                                                   

                                                
                                            
                                       
                                    然则,人算不如天算,在我们开车的这段时间内,瓦伦西亚这座海边城市显示出孩童般的顽皮,由晴朗而阴郁。当我紧赶慢赶地来到艺术科学城的时候,蓝天早已不见踪影,那几个以王室成员命名的建筑背后是一片悉云惨雾。
                                       
                                            
                                                
                                                   

                                                
                                            
                                       
                                    背景虽不给力,但建筑确实不难看,作为西班牙本土建筑师主创的未来主义风格建筑典范,不论是半球形寓意知识之眼的IMAX影院(Hemisféric)、还是鱼骨状的菲利佩王子科学博物馆(El Museo de las Ciencias Príncipe Felipe)、亦或是索菲亚皇后剧院(Palau de las Artes Reina Sofia),都有极强的设计感,造型独特,线条流畅。一经问世,便给普罗大众以极强的视觉冲撞。
                                    艺术科学城所处地区原为城市的边缘地区,原来的河流改道,在干涸的河床上历经14年时间,建成的这一组充满想象力的现代建筑,不仅成为瓦市新的地标,还带动了周边的商业、经济、旅游及房地产业的发展,现而今,这里已成为瓦伦西亚的高新区。还有,那科学博物馆的命名者费利佩王子现今也已是一把胡须的成熟国王
                                       
                                            
                                                
                                                   

                                                
                                            
                                       
                                    智慧之眼
                                    当我们围着这几款现代建筑细致观看的时候,冰冷的冬雨开始飘落下来,而且越下越大,我们便在植物园边地下停车场的外檐下躲雨,等着天黑,等着科学艺术城亮灯。停车场的尽头是一排房屋,落地的玻璃窗,里面虽灯火明亮,但清静少人,简洁的家具,显示着是一个公共空间。闲着无聊的我们对房屋的功能生出了好奇,远远地见有人进入,我们便也想进去看看。只不过待我们走到门前,那通透了玻璃门已然锁上,从外面打不开,刚才进入的人也没了踪影。后来,我们就在这一长排有着温暖灯光的房子外面散步。再后来,不见停的雨与向晚的气温,让我们不再坚持也不再好奇,未及科学艺术城灯火璀璨时开车离开。
                                       
                                            
                                                
                                                   

                                                
                                            
                                       
                                    顽皮的雨在我们离开艺术科学城后渐渐变小,及至我们回到市区时竟已完全停歇。
                                    外出吃晚饭的时候,路过斗牛场,这里据说每年还有数场斗牛表演
                                       
                                            
                                                
                                                   

                                                
                                            
                                       
                                    夜色中的火车北站
                                       
                                            
                                                
                                                   

                                                
                                            
                                       
                                    在车站附近的美食街上找了一家快餐厅要了烤鱼、鸡肉饭与海鲜饭和橙汁,简单地一餐年夜饭
                                       
                                            
                                                
                                                   

                                                
                                            
                                       
                                    饭后,沿着主街,走过有着喷泉的市政厅广场回酒店
                                       
                                            
                                                
                                                   

                                                
                                            
                                       
                                    还是要赞一下Casual Vintage Valencia酒店的位置,这一路灯光温柔
                                1月28日,佩尼斯科拉
                                       
                                            
                                                
                                                   

                                                
                                            
                                       
                                    Casual Vintage Valencia的早餐虽不出众,但餐厅位置极好,二层临街,可见市景。蓝天、白云、阳光之下,瓦伦西亚雨后的早晨清新宜人
                                       
                                            
                                                
                                                   

                                                
                                            
                                       
                                    走路去瓦伦西亚主教堂,路过圣卡塔丽娜钟楼,漂亮的巴洛克式。钟楼是可以登顶俯瞰城市的,据说风景很好。登高看市容是我的一大爱好,只不过,这个高度,似不比我们住的酒店高多少,于是便只欣赏了下塔的外观
                                       
                                            
                                                
                                                   

                                                
                                            
                                       
                                    瓦伦西亚主教堂。
                                    由于时差的关系,在欧洲早睡早起对于我们不算是一件难事,尤其是在旅行刚开始的时候,很早就到餐厅吃过早饭,外出时街上还很清静,一路溜达到主教堂前也就8点刚刚过,教堂的门还紧闭着
                                       
                                            
                                                
                                                   

                                                
                                            
                                       
                                    绕过教堂便是圣女广场,几个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充气的巨型游乐玩具,估计又要搞什么庆祝活动。话说西方人的节庆怎么就这么多呢,随随便便弄个名头,就是一番游乐庆典。铺张些就弄个全城狂欢,简单点也会有小型活动,感觉他们特别会自己哄自己玩
                                       
                                            
                                                
                                                   

                                                
                                            
                                       
                                    广场正中是雕塑和喷泉,周边是这样不太高的老建筑
                                       
                                            
                                                
                                                   

                                                
                                            
                                       
                                    小巷子上的连廊,据说巴塞罗那哥特区巴塞罗那主教堂附近有一款连廊非常精美,并因精美而有名
                                       
                                            
                                                
                                                   

                                                
                                            
                                       
                                    离开老城区,便又回到瓦伦西亚绝对的市中心----市政厅广场,在喷泉边的长椅上坐下来晒着太阳
                                       
                                            
                                                
                                                   

                                                
                                            
                                       
                                    广场周边的建筑都很上镜,这建筑超级宽,我已退无可退了,可还是不能将他整体收入镜头
                                       
                                            
                                                
                                                   

                                                
                                            
                                       
                                    欧陆建筑的屋顶都很耐看
                                       
                                            
                                                
                                                   

                                                
                                            
                                       
                                    瓦伦西亚的24小时,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老城区古朴、新城区整洁。除科学艺术城外,主要景区相距不远,均可步行到达。而且在这农历春节,阳光和暖,气温舒适。再加上物价实惠,食物新鲜美味,作为城市休闲,瓦伦西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离开瓦伦西亚前,还特意绕道再次去了科学艺术城
                                       
                                            
                                                
                                                   

                                                
                                            
                                       
                                    蓝天白云下的建筑颜值提升了好几个等级
                                       
                                            
                                                
                                                   

                                                
                                            
                                       
                                    建筑前的那一弘碧水也就在这晴空之下才能完美呈现出设计者的用心,让这充满相像力的建筑分外灵动
                                       
                                            
                                                
                                                   

                                                
                                            
                                       
                                    科学艺术城周边有着大量的绿地与河滩,散步的好地方
                                       
                                            
                                                
                                                   

                                                
                                            
                                       
                                    佩尼斯科拉距瓦伦西亚170公里,车程2个小时。
                                    淡季的海边传统渡假地,除去了如潮游人,大海、沙岸与城堡终于成为主角,蓝天白云下,椰子树那阔大的叶子随海风轻轻摆动,真的是宁静而美好
                                       
                                            
                                                
                                                   

                                                
                                            
                                       
                                    找了一处有风景的海边餐厅,海虹、鱼、腌肉、炸丸子都很不错,尤其是那款鱼,调味汁虽不是我们惯常的口味,还加了许多的蔬菜同煮,却也鲜美肥嫩
                                       
                                            
                                                
                                                   

                                                
                                            
                                       
                                    瓦伦西亚周边因盛产橙子而被称为橙花海岸,处于橙花海岸上的佩尼斯科拉有着非常好的海岸线,以及深入海中的岛屿。据说小镇常驻人口不足万人,而盛夏时节会有近10万人来此。这个通往城堡的小广场,旺季时会是人气兴旺
                                       
                                            
                                                
                                                   

                                                
                                            
                                       
                                    小镇里的人们也已习惯了这半年兴盛半年寡淡的日子,许多餐厅、民宿都关门歇业,坐拥风景也不例外
                                       
                                            
                                                
                                                   

                                                
                                            
                                       
                                    走在小镇的街巷中,看着这蓝白标配与鲜花满园,有一丝丝身在希腊小岛的错觉,圣托里尼真是把这蓝白用到极致,从费拉到伊亚,从民居到教堂都是这样的风格
                                       
                                            
                                                
                                                   

                                                
                                            
                                       
                                    佩尼斯科拉城堡在小镇的最高处,深入海中的一侧石墙壁立
                                       
                                            
                                                
                                                   

                                                
                                            
                                       
                                    从城垛、瞭望台、炮台这些设施看,佩尼斯科拉更像是要塞,防御的功能与战时的准备样样不缺。从强悍的古罗马时代,到气势汹汹的摩尔人,期间穿插着宗教征战,自然还有不计其数的海盗隔三差五地来来去去.....数百年间,这样的金汤之固,曾抵挡了无数的铁马金戈
                                       
                                            
                                                
                                                   

                                                
                                            
                                       
                                    地中海的阳光可真是明媚啊,这柔软的明媚千百年来一成不变,而这坚固城池在经年累月的风吹雨淋中日渐沧桑
                                       
                                            
                                                
                                                   

                                                
                                            
                                       
                                    大门紧闭的教堂在城堡的中心位置,据说是历史久远,在宗教史上有一定的历史地位,似是有位教皇来此避难
                                       
                                            
                                                
                                                   

                                                
                                            
                                       
                                    登顶城堡高处,可俯瞰小镇与海岸。这弧形海岸延展着大大小小的民宿、客栈、酒店,便是如此,旺季时仍是一房难求
                                       
                                            
                                                
                                                   

                                                
                                            
                                       
                                    佩尼斯科拉的标准照,出现在当地的民宿、餐厅以及路边的宣传广告上
                                       
                                            
                                                
                                                   

                                                
                                            
                                       
                                    CasaJaime在临海的主路旁,从小镇步行过去需10分钟左右。中午去城堡的时候路过,看门面和装饰简洁、朴素,门口还贴了许多看不懂的文字说明,像是个专注做菜的小餐馆,很符合我们想吃一些精致当地菜的需求。更何况里面坐无虚席,很受欢迎的样子,便预订了晚餐。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味道很好是自然的了,菜品精致讲究。此外,还注重美器与摆盘,连吸油纸都印上自己的店名与LOGO,很有腔调。那一天我们也是相当的高兴,因为工作关系,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过节,于是非常放松地点了许多,从前菜、沙拉、炸物、主菜、汤直到餐后甜品。餐厅的服务也是非常周到,看我不停地拍着一道又一道菜,非常配合地将刚烤好的整个橙子蛋糕展示给我,虽然我们只要了其中的一小块
                                       
                                            
                                                
                                                   

                                                
                                            
                                       
                                    融合了水果的桑格利亚配着地中海的夜色,幸福感与获得感爆棚
                                1月29日,塔拉戈纳与锡切斯
                                       
                                            
                                                
                                                   

                                                
                                            
                                       
                                     Just Style El Ma?ico酒店就在海岸边,下楼过主路便是地中海。我们只在此停留一夜,非常幸运地看到海上日出与满天朝霞
                                       
                                            
                                                
                                                   

                                                
                                            
                                       
                                    日出前的天空,油画般浓墨重彩
                                       
                                            
                                                
                                                   

                                                
                                            
                                       
                                    另一侧则是浅淡的粉与飘渺的晨雾,很仙
                                       
                                            
                                                
                                                   

                                                
                                            
                                       
                                    跃出海面
                                       
                                            
                                                
                                                   

                                                
                                            
                                       
                                    佩尼斯科拉城堡的早晨
                                       
                                            
                                                
                                                   

                                                
                                            
                                       
                                     晨光中的Just Style El Ma?ico酒店
                                       
                                            
                                                
                                                   

                                                
                                            
                                       
                                    窗景
                                       
                                            
                                                
                                                   

                                                
                                            
                                       
                                    Just Style El Ma?ico是个家庭经营的小酒店,十几间客房,一层是同名的餐厅。住宿是含早的,老板极实诚地上了满满一盘极新鲜的火腿
                                       
                                            
                                                
                                                   

                                                
                                            
                                       
                                    塔拉格纳距佩尼斯科拉120公里,90分钟车程。一路与地中海相伴,风景还算不错。西班牙应该是一个多山地与丘陵的国家,我们没着海岸向北,只有东部临海不宽的平原,西面,高高低低的山始终没有离开视野
                                       
                                            
                                                
                                                   

                                                
                                            
                                       
                                    塔拉格纳的第一站是城郊的古罗马渡槽
                                       
                                            
                                                
                                                   

                                                
                                            
                                       
                                    古罗马人真是重视城市水系,帝国境内,不论是在其发源的本土,还是是被其占领的国度,都要不遗余力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筑城市水系,做为人工水道的渡槽是城市水系的重要支撑,遍布帝国各处。曾在土耳其的塞尔丘克那个名为以弗所的小餐馆外的露天餐位上,融在当地休闲就餐的人群里,吃着葡萄叶子包裹的菜卷,看夕阳照耀着历经千年的渡槽遗存,那渡槽只剩下高大的石柱;也曾在离别伊斯坦布尔时无限遗憾,未能去看一下被车水马龙围绕的Valens渡槽是原因之一
                                       
                                            
                                                
                                                   

                                                
                                            
                                       
                                    西班牙境内有两处保存完好的古罗马渡槽,一处在首都马德里北部的小镇塞哥维亚,另一处在东部沿海的塔拉格纳。塔拉格纳的渡槽高26米,比塞哥维亚的略低些
                                       
                                            
                                                
                                                   

                                                
                                            
                                       
                                    塔拉格纳的古罗马渡槽建在山谷之中,我们沿着山坡从一侧下到树木苁蓉的谷低。抬头仰视这粗粝石块磊起的古老而实用的建筑,无法不感慨古罗马人高超的建筑水准以及对城市管理的先进理念
                                       
                                            
                                                
                                                   

                                                
                                            
                                       
                                    现存世上保存较完整的古罗马渡槽屈指可数,塔拉格纳以完好程度入选最美十大渡槽,排名第四。(十大渡槽分别位于:1、法国加尔省;2、西班牙塞哥维亚;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4、西班牙塔拉格纳;5、西班牙梅里达;6、以色列该撒利亚;7、意大利罗马;8、意大利拉齐奥;9、意大利AquaMarcia; 10、意大利PontedekkeTorri,先存下)
                                    渡槽提供了丰沛的城市用水,于是,享乐的罗马人开始修建大量的公共浴室,并且由于渡槽都建在高处,有一定的压力,可轻易形成喷泉,为酷爱建筑各式奢华喷泉的古罗马人提供了技术支持与保障
                                       
                                            
                                                
                                                   

                                                
                                            
                                       
                                    塔拉格纳市区临海而建,城市主路Rambla大街(居然也称兰布拉)靠近大海的一侧有一个自然落差较大的平台,视野开阔,可见漫长的海岸线、古罗马剧院等,被称为地中海观景台
                                       
                                            
                                                
                                                   

                                                
                                            
                                       
                                    观景台的基础设施很不错,停车在靠近平台的地下,出口是观景台步行道,极方便
                                       
                                            
                                                
                                                   

                                                
                                            
                                       
                                    春节时期的塔拉格纳气温舒适,尤其是有阳光的中午
                                       
                                            
                                                
                                                   

                                                
                                            
                                       
                                    大片的三角梅还在盛开
                                       
                                            
                                                
                                                   

                                                
                                            
                                       
                                    平台上有人在玩着肥皂泡,阳光之下,呈现出迷人的幻彩
                                       
                                            
                                                
                                                   

                                                
                                            
                                       
                                    轻飘飘的泡泡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追逐其中,乐此不疲
                                       
                                            
                                                
                                                   

                                                
                                            
                                       
                                    观景台向北,有一片古罗马遗存
                                       
                                            
                                                
                                                   

                                                
                                            
                                       
                                    最有名的莫过于这个剧院。古罗马人对生活品质太过追求,在当年劳动力还相当低下的时候,也不忘娱乐。
                                    从土耳其旅行开始,先后在希腊在意大利,这样的圆形剧场大大小小或完整或破败也看了七八座了,只要是古罗马时期遗存便会建有这样的圆形竞技场,不论是深处土耳其内陆的棉花堡,还是在文明之源的雅典卫城山下,当然最壮丽的是罗马的Colosseo。此处的圆形剧场非常讨巧与别致在于紧临海边,古罗马人是真会享乐呀
                                       
                                            
                                                
                                                   

                                                
                                            
                                       
                                    中午时分又转回到Rambla大街,街口这家餐厅有着巨大的火炉,现烤的披萨发散出诱人的香气。本就有些饿了的我们更是禁不住这样的诱惑,就是这里啦
                                       
                                            
                                                
                                                   

                                                
                                            
                                       
                                    披萨自然是要的,海鲜拼盘、烩饭都要尝尝。除了略有些咸,还算可口。最惊艳的是这一瓶添加了各种调味品的橄榄油,口感极丰富,配着面包,好吃到停不下来,以至在之后的几天里,我在超市里认认真真地寻找这样的调味油,直到机场才找到。只不过,时过境迁,美味已成过去,迫在眼前的是携带不便,况且面包始终不是我们日常的主食,于是这瓶调味油的使用频率与价值就下降了许多,这样给自己几个理由后便只买了巧克力带回
                                       
                                            
                                                
                                                   

                                                
                                            
                                       
                                    午饭后继续沿Rambla大街闲逛。不巧的是我们到塔拉格纳那天是星期一,大多商铺都关门歇业,一派冷清
                                       
                                            
                                                
                                                   

                                                
                                            
                                       
                                    好在沿路的建筑还算可看
                                       
                                            
                                                
                                                   

                                                
                                            
                                       
                                    Rambla大街是一条相当宽的街道,两侧是机动车道,中间是步道。步道上最有名的雕塑是这个“叠人塔”。
                                    “叠人塔”是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历史久远,每年都会举行比赛,届时人山人海,有如狂欢。人塔通常都在7层左右,最高的可以达到9层。
                                       
                                            
                                                
                                                   

                                                
                                            
                                       
                                    海岸线上还有很多古堡,有钱有闲的话,在此住上一晚应该是相当相当好滴
                                       
                                            
                                                
                                                   

                                                
                                            
                                       
                                    沿着海岸向北,不慌不忙地开上一个小时的车就到另一个休假小镇--锡切斯
                                       
                                            
                                                
                                                   

                                                
                                            
                                       
                                    Hotel Medium Sitges Park(中锡切斯公园酒店 )位于城中小巷深处,多亏我们租了量轻便的小车,才能地在导航的指引下穿过那些相当相当窄的街巷,一路惊险地找到住处
                                       
                                            
                                                
                                                   

                                                
                                            
                                       
                                    酒店的私有庭院
                                       
                                            
                                                
                                                   

                                                
                                            
                                       
                                    放下行李便出了酒店,外面这弯弯绕绕的小巷让人流连
                                       
                                            
                                                
                                                   

                                                
                                            
                                       
                                    地中海风与文艺的小店,让这个临海小镇充满魅力
                                       
                                            
                                                
                                                   

                                                
                                            
                                       
                                    小镇里的建筑都不算高,三四层为主
                                       
                                            
                                                
                                                   

                                                
                                            
                                       
                                    没有特意去什么景点,更这么一路被小巷引着来到了海边
                                       
                                            
                                                
                                                   

                                                
                                            
                                       
                                    Church of Sant Bartomeu & Santa Tecl教堂是锡切斯的地标,热播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取景地
                                       
                                            
                                                
                                                   

                                                
                                            
                                       
                                    接下来就是曼妙的海岸
                                       
                                            
                                                
                                                   

                                                
                                            
                                       
                                    沿海的建筑多为家庭酒店、餐厅、咖啡厅、花店、小食店
                                       
                                            
                                                
                                                   

                                                
                                            
                                       
                                    汇入悠闲漫步欣赏海景的人群,沿着海岸向南,”What a beautiful line!“听到边上的洋人在感叹
                                       
                                            
                                                
                                                   

                                                
                                            
                                       
                                    留下美好
                                       
                                            
                                                
                                                   

                                                
                                            
                                       
                                    日渐西沉
                                       
                                            
                                                
                                                   

                                                
                                            
                                       
                                    落日余晖将Church of Sant Bartomeu & Santa Tecl教堂涂抹上温暖的色彩,这大概是“粉色教堂”名字的由来吧
                                       
                                            
                                                
                                                   

                                                
                                            
                                       
                                    夕阳下的冬日海岸,还是要用美来形容
                                       
                                            
                                                
                                                   

                                                
                                            
                                       
                                    飘飞的泡泡
                                       
                                            
                                                
                                                   

                                                
                                            
                                       
                                    泡泡中的风景
                                       
                                            
                                                
                                                   

                                                
                                            
                                       
                                    夕阳美景,自然是要喝上一杯桑格利亚
                                       
                                            
                                                
                                                   

                                                
                                            
                                       
                                    品相不算很好,但味道不差,尤其是那一盘撒了罗勒酱的海鲜拼盘
                                       
                                            
                                                
                                                   

                                                
                                            
                                       
                                    再出来,外面已亮起了灯
                                       
                                            
                                                
                                                   

                                                
                                            
                                       
                                    小巷深处的酒吧也开始渐入热闹,看到酒吧,才想起这个美丽的休闲小镇,还以另外两件事情出名,一是狂欢节,每年2月初举行,据说常常有30多万人参加,持续数天,还有花车什么的。可惜我们提前了10天,无缘这一盛景。二是同性恋。再有值得一提的是6月的圣体节,小镇的各个街巷铺满成片的鲜花,长龙一般漫延。从网上看过节日期间小镇的照片,煞是漂亮
                                1月30日,高迪的巴塞罗那
                                       
                                            
                                                
                                                   

                                                
                                            
                                       
                                    Hotel Medium Sitges Park(中锡切斯公园酒店 )的早餐还算丰富,水果很多,橙子特别美味,不愧是橙花海岸的特产。
                                       
                                            
                                                
                                                   

                                                
                                            
                                       
                                    早餐后告别这个吸引了众多中产阶级的海边渡假圣地,开车前往本次西班牙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向往的一站----巴塞罗那
                                       
                                            
                                                
                                                   

                                                
                                            
                                       
                                    锡切斯距巴塞罗那40公里,车程30分钟。
                                    特意选了条经过西班牙广场的路线,从车上看了一眼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斗牛场旧址。2004年,巴塞罗那市议会通过决议谴责斗牛并宣布成为第一个反对斗牛的西班牙城市。于是这座建于上个世纪初的新摩尔主义风格的建筑,历经多年改造,成为一个集观光与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
                                       
                                            
                                                
                                                   

                                                
                                            
                                       
                                    进入巴塞罗那后,我们惊艳于城市的规整,也受困于大城市常见的通病--堵车,再加上路况不熟悉,让我们在市区内这不长的距离里消耗了许多的时间。先是绕不到位于加泰罗尼亚广场的酒店,后来是寻找加油站(满油箱还车的麻烦呀),再后来受阻于还车点所在位置的单行线,在附近兜圈,直到接近还车的最后时限(否则会加收一天的费用)才落停。不过还车手续也却是极为简单,直接停在指定停车场后,到柜台还钥匙即可,甚至没有人去验车。
                                       
                                            
                                                
                                                   

                                                
                                            
                                       
                                    还车点距圣家堂很近,步行20分钟吧
                                       
                                            
                                                
                                                   

                                                
                                            
                                       
                                    因为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圣家堂的参观票,算着时间还早,我们先去看了高迪老师的作品,被称为粉色少女心医院的圣十字圣保罗医院
                                       
                                            
                                                
                                                   

                                                
                                            
                                       
                                    单就这外观是绝然不象医院,那么安静、那么讲究、那么美
                                       
                                            
                                                
                                                   

                                                
                                            
                                       
                                    直到2009年,它都作为医院,发挥着作用。病房、诊室、急救通道样样不错。还有大片的花园,为病人修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如果世界上的医院都是眼前这个样子,患病似也不是太过悲惨的事情,尤其是“不要命”的情况下。以这样的外观,更像是教会,也许吧,在设计都的心里是期盼着神灵来护佑病患。
                                    该处与加泰罗尼亚剧院一同于1997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现为加泰罗尼亚图书馆和一艺术学校。
                                       
                                            
                                                
                                                   

                                                
                                            
                                       
                                    从圣下字圣保罗医院到圣家堂的路还是蛮舒服的,宽宽的步行道在中间,两侧走机动车的那种。
                                    作为巴塞罗那第一热闹景点,圣家堂前永远是人山人海,即便是淡季。
                                       
                                            
                                                
                                                   

                                                
                                            
                                       
                                    网上预约票是从诞生门进入。诞生门是圣家堂的主入口,也是高迪主持完成的外立面,经历了近百年的风吹雨淋,老旧的厉害,与边上正在修建的水果塔楼对比尤其明显。
                                    诞生面的外观疙疙瘩瘩的,有密集恐惧症者看着会有一些不舒服。
                                       
                                            
                                                
                                                   

                                                
                                            
                                       
                                    穿过拥挤的人群,走到二层平台,在服务台换了票,取了语音导览,进入教堂内部。“哇!”惊艳到无语。这些年在欧洲旅行也算是看过了一些教堂,除了那些铺满圣像画的各色洋葱头,简洁的新教外,奢华如圣彼得、高耸如米兰、壮美如圣母百花,都曾给我以震憾,感叹设计者与建造者匠心独运创意与巧夺天工的技艺,崇拜他们无一例外地都是大师,完美表达了人们对于神明的敬畏与膜拜,对天堂的向往与追求,搭建或试图搭建天人之间的联系。我曾以为那些就是教堂建筑的顶峰。
                                    进入圣家堂,完全颠覆了的固有印象,那温暖的光,柔和的曲线,灵动的色块,轻巧的造型,所有这一切营造出的是梦幻与纯净,从进入教堂的那一刻起,很自然的安定与放松。如果说以往的教堂只是描述了天堂,那么这里就是天堂。圣家堂改变了既往教堂的体例,高迪实乃天才
                                       
                                            
                                                
                                                   

                                                
                                            
                                       
                                    我所见过的最为轻盈的祭坛,没有苦楚,只有升腾
                                       
                                            
                                                
                                                   

                                                
                                            
                                       
                                    天马行空的各种造型,有隐喻也很实用。高迪不仅是个艺术家,还拥有相当高的技艺,能将梦想建造出来
                                       
                                            
                                                
                                                   

                                                
                                            
                                       
                                    上个世纪初,居然预留了电梯井
                                       
                                            
                                                
                                                   

                                                
                                            
                                       
                                    教堂的骨架也是不同一般
                                       
                                            
                                                
                                                   

                                                
                                            
                                       
                                    左右两侧巨大的玻璃窗,以冷暖两种色调展示了光影变化
                                       
                                            
                                                
                                                   

                                                
                                            
                                       
                                    被教堂的美仑美奂吸引,走走看看,没留意时间,险一险错过了预约登塔的时间。
                                       
                                            
                                                
                                                   

                                                
                                            
                                       
                                    玉米棒一样的塔楼
                                       
                                            
                                                
                                                   

                                                
                                            
                                       
                                    对比意大利、希腊等南欧国家,巴塞罗那的城市建设要新,管理也较先进
                                       
                                            
                                                
                                                   

                                                
                                            
                                       
                                    工业革命之后的建筑,有了规划(赞)
                                       
                                            
                                                
                                                   

                                                
                                            
                                       
                                    圣家堂塔楼的登顶线路是固定的,电梯上,楼梯下。这楼梯极窄且是不断旋转,每走一段还有岔路,可通向一个个类似阳台的观景窗口,先生和孩子一层层地看将下去。我这略有些恐高的人,一边困难的下行,一边还在紧张他们的安全,而是紧张。及至下到地面,我的两腿还在微微的抖添加图片描述
                                       
                                            
                                                
                                                   

                                                
                                            
                                       
                                    在平地稍稍喘了口气,便绕到受难面。硬朗而简洁的风格,大不同于诞生面。
                                    自90多年前的那场交通事故之后,没有了设计师的圣家堂一直处于建造之中,吊车、脚手架与争议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虽工程遥遥无期、虽设计饱受质疑,但因本身的独特光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最新消息,圣家堂将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100周年时建造完成
                                       
                                            
                                                
                                                   

                                                
                                            
                                       
                                    圣家堂的纪念品商店有许多关于高迪的图册,英文、西班牙文,还有中文。以及模型、冰箱贴、水杯等常见纪念品。儿子发现了一幅印在暗黄色棉纸上的圣家堂草图,手绘的质感。虽不便宜,还是买了回来以示纪念
                                       
                                            
                                                
                                                   

                                                
                                            
                                       
                                    从地图上看,圣家堂到古埃尔公园是一条直线,2.5公里。被巴塞罗纳的街景吸引,又兼时间沿早,便决定走过去
                                       
                                            
                                                
                                                   

                                                
                                            
                                       
                                    事后看来这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一来2.5公里还是有些长,大约走了30分钟,看到古埃尔公园这两个积木状糖果屋时,已走得相当疲惫。二来这个地段从建筑看临近边缘,小树林出现了,建筑么,远不及上午走过的圣家堂周边
                                       
                                            
                                                
                                                   

                                                
                                            
                                       
                                    古埃尔公园也是高迪的作品,一个以石头为主体的未完成的社区
                                       
                                            
                                                
                                                   

                                                
                                            
                                       
                                    开发商原本是想建成一个高档住宅区的。建设过程中并未能吸引大家的兴趣,在完成了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等公共空间后停工。后被政府买下,开辟为公园。
                                    游人大多集中在入口处的彩色蜥蜴、马赛克拼贴长椅等处
                                       
                                            
                                                
                                                   

                                                
                                            
                                       
                                    古埃尔公园地处城北的高地,比较适合在黄昏时游览,只不过我们到达时略有些晚,再加上当天天气不算晴朗,不然,这个然角度会是相当美艳的
                                       
                                            
                                                
                                                   

                                                
                                            
                                       
                                    高迪为自己设计的住处,并在此居住了25年。这位天才一生未婚,但这建筑是粉嫩的
                                       
                                            
                                                
                                                   

                                                
                                            
                                       
                                    古埃尔公园分两个部分,高迪建筑的核心区包括糖果层、高架走廊等收费,其他大部分区域免费。相比圣家堂这里真可谓清静,适合休闲漫步
                                       
                                            
                                                
                                                   

                                                
                                            
                                       
                                    日落后(虽然没有看到)打车回到酒店附近的加泰国尼亚广场,一派灯火辉煌的大都市气质
                                       
                                            
                                                
                                                   

                                                
                                            
                                       
                                    找了家风评不错的中餐厅解决晚饭。来此餐厅大多是国人,邻坐是一位年轻的访问学者,给我们推荐了木须肉、秋癸等几个菜。青年已在巴塞罗那住了近一年,隔上一段时间就会来此,最爱的就是木须肉,每次还要打包带回。
                                1月31日,巴塞罗那
                                       
                                            
                                                
                                                   

                                                
                                            
                                       
                                    都市的早晨,气温和暖,阳光明媚
                                       
                                            
                                                
                                                   

                                                
                                            
                                       
                                    加泰罗尼亚广场是巴塞罗那绝对的中心,交通便利,商贸繁荣。往北是格拉西亚大街,向南是兰不拉大道,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加泰罗尼亚音乐宫、主教堂、波盖利集市以及海滩都可步行到达,私以为是游玩巴塞罗那的最佳住宿地
                                       
                                            
                                                
                                                   

                                                
                                            
                                       
                                    在巴特罗之家对面的快餐店里要了咖啡与TAPAS,从西班牙人的早餐开始巴塞罗那的一天
                                       
                                            
                                                
                                                   

                                                
                                            
                                       
                                    不和谐街区,三位大师设计的三栋风格迥异的建筑
                                       
                                            
                                                
                                                   

                                                
                                            
                                       
                                    起了个大早,成为第一批进入巴特罗之家的游客。时值2017年春节,电梯边贴上了喜气的中文春联。这是当地人的美意,也是因为众多中国游客的原因。格拉西亚大街上的奢侈品店里,无一例外地有中文导购
                                       
                                            
                                                
                                                   

                                                
                                            
                                       
                                    巴特罗之家内饰独特。这露台怎么有些伊斯兰风格
                                       
                                            
                                                
                                                   

                                                
                                            
                                       
                                    天井,渐变色与窗户的宽度大小常被人称道
                                       
                                            
                                                
                                                   

                                                
                                            
                                       
                                    “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高迪的建筑里,何曾有一条直线
                                       
                                            
                                                
                                                   

                                                
                                            
                                       
                                    海葵吊灯以及水波纹天花板
                                       
                                            
                                                
                                                   

                                                
                                            
                                       
                                    屋顶也不能错过,有许多造型有趣的烟囱
                                       
                                            
                                                
                                                   

                                                
                                            
                                       
                                    抛物线拱廊
                                    巴特罗的语音导览非常好用,系统设计合理,听取便利。
                                       
                                            
                                                
                                                   

                                                
                                            
                                       
                                    离开巴特罗,步行前往不远处的名气更大的米拉之家。
                                    这座不能称之为好看的建筑,在旅游图册或网站上已经看过无数次了,总在好奇,以城市设计规整有序著称的巴塞罗纳如何存放这样一个怪异?实景看还好,许是周边建筑色调统一的原因吧,没有想像中出位地不融于周边
                                    名气大游客自然就多,排队买票用了10分钟左右,主要还不是人多,是售票员动作太慢
                                       
                                            
                                                
                                                   

                                                
                                            
                                       
                                    米拉之家的参观有固定的线路,先乘电梯到屋顶
                                       
                                            
                                                
                                                   

                                                
                                            
                                       
                                    如士兵列队一样排列着的烟囱
                                       
                                            
                                                
                                                   

                                                
                                            
                                       
                                    又一款抛物线拱廊
                                       
                                            
                                                
                                                   

                                                
                                            
                                       
                                    曲面的天井
                                       
                                            
                                                
                                                   

                                                
                                            
                                       
                                    当年的陈设
                                       
                                            
                                                
                                                   

                                                
                                            
                                       
                                    上个世纪初的中产之家
                                       
                                            
                                                
                                                   

                                                
                                            
                                       
                                    老式电话
                                       
                                            
                                                
                                                   

                                                
                                            
                                       
                                    外楼梯当真漂亮
                                       
                                            
                                                
                                                   

                                                
                                            
                                       
                                    彩绘柔和
                                       
                                            
                                                
                                                   

                                                
                                            
                                       
                                    米拉之家是一座公寓楼,现仍承载着设计之初的功能。游客与住客从不同的门进入,游览区与住宿区分开。很羡慕这里的住宅
                                    在有限的时间里,高迪最著名的三个主要作品都细细看过。坊间有一说法,男人喜欢米拉之家,女人喜欢巴特罗之家。如果让我选,我选圣家堂
                                       
                                            
                                                
                                                   

                                                
                                            
                                       
                                    时过正午,在格拉西亚大街一路向南逛,兼找寻餐厅
                                       
                                            
                                                
                                                   

                                                
                                            
                                       
                                    格拉西亚大街的气质典雅,建筑有逼格
                                       
                                            
                                                
                                                   

                                                
                                            
                                       
                                    La Rita Restaurant有着相当清爽的外面。我们到达时,正是当地人的饭点,门口即无侍者,也无食客。本以为是一个冷清安静的地方。及到入内,在门口处看见几只行李箱已觉奇怪,而玻璃门后是人气兴盛,座无虚席,侍者飞速穿来走去
                                       
                                            
                                                
                                                   

                                                
                                            
                                       
                                    餐桌椅的摆放真可谓“见缝插针”
                                       
                                            
                                                
                                                   

                                                
                                            
                                       
                                    餐厅中午提供套餐,三道菜,前菜或汤、主菜、甜品,12-15欧一份,性价比极高
                                       
                                            
                                                
                                                   

                                                
                                            
                                       
                                    午饭后继续向南,过了加泰罗尼亚广场后,城市的气质在悄悄变化
                                       
                                            
                                                
                                                   

                                                
                                            
                                       
                                    深藏窄巷加泰罗尼亚音乐宫
                                       
                                            
                                                
                                                   

                                                
                                            
                                       
                                    与圣十字圣保罗医院一样美丽,同为高迪老师的作品。在只有一车道的小路里,任我退到紧贴着对面的墙,再把头仰得高高,也无法看全。这么漂亮的建筑应该配个前庭小广场什么的,才好欣赏其全貌。
                                    音乐宫在没有演出的时候可买票入内参观,18欧/人。来之前,要音乐宫官网查看信息时发现在我们停留巴塞罗那的时间里,音乐宫有一场歌剧----《茶花女》。虽非西班牙当地特有音乐,好在剧目熟悉又经典,果断买了二层头排最好的位置。这售票参观的音乐宫,晚上见。
                                       
                                            
                                                
                                                   

                                                
                                            
                                       
                                    再向南,便是巴塞罗那主教堂啦。这座有着精美常规外立面的教堂,因为高迪圣家堂的存在而被游人忽视、忽略
                                       
                                            
                                                
                                                   

                                                
                                            
                                       
                                    用7欧元买了门票入内,天主教的常规体例,不能算差,更重要是历史悠久。
                                       
                                            
                                                
                                                   

                                                
                                            
                                       
                                    从主教堂出来,特意绕道去看了那精致的连廊。许是没有光的原因,颜值大打折扣
                                       
                                            
                                                
                                                   

                                                
                                            
                                       
                                    主教堂所在的哥特区,有着老城区的特质,石板路弯曲而悠长,狭窄又是热闹
                                       
                                            
                                                
                                                   

                                                
                                            
                                       
                                    几栋建筑围出一块空地就是个热闹的小广场,餐饮繁荣
                                       
                                            
                                                
                                                   

                                                
                                            
                                       
                                    有着巨大玫瑰花窗的教堂
                                       
                                            
                                                
                                                   

                                                
                                            
                                       
                                    待石板路渐宽或是明显的现代建筑出现时,便走出了哥特区
                                       
                                            
                                                
                                                   

                                                
                                            
                                       
                                    兰布拉大道果然是一条大热街区
                                       
                                            
                                                
                                                   

                                                
                                            
                                       
                                    到处都是游人
                                       
                                            
                                                
                                                   

                                                
                                            
                                       
                                    兰布拉大街突出着步行游览观看的主题,中间的步行道极宽
                                       
                                            
                                                
                                                   

                                                
                                            
                                       
                                    步道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商亭,和所有世界著名街道一样,这里也不会缺少行为艺术
                                       
                                            
                                                
                                                   

                                                
                                            
                                       
                                    沿线还有许多的名建筑,只不过我们那天走得有些累了,便先回酒店休息
                                       
                                            
                                                
                                                   

                                                
                                            
                                       
                                    酒店对面的ZARA,整得像是大牌奢侈品店。到了巴塞罗那才知道ZARA是西班牙本土品牌,我一直误以为是美国的快时尚。顺便拐时了MD(ZARA的高端),发现价格喜人。给儿子买了休闲西装上衣和腰带。附带说一句,西班牙的退税门槛很低
                                       
                                            
                                                
                                                   

                                                
                                            
                                       
                                    掌灯时分再次出发,先往北,去看看巴特罗之家的夜景
                                       
                                            
                                                
                                                   

                                                
                                            
                                       
                                    格拉西亚大街一如既往的端庄
                                       
                                            
                                                
                                                   

                                                
                                            
                                       
                                    阿玛特耶之家
                                       
                                            
                                                
                                                   

                                                
                                            
                                       
                                    巴特罗之家
                                       
                                            
                                                
                                                   

                                                
                                            
                                       
                                    看着这建筑,不禁在想高迪生活在怎样宽松的环境里,才能做到童心永驻?
                                       
                                            
                                                
                                                   

                                                
                                            
                                       
                                    而巴塞罗那又是怎样一个包容的城市,能让高迪的这些建筑不仅仅停留在纸上。经历了上个世纪风起云涌的思潮与革命,依然完好地存在!
                                       
                                            
                                                
                                                   

                                                
                                            
                                       
                                    看过巴特罗之家的夜色再转身向南,前往高迪老师设计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宫,附庸风雅地去听歌剧
                                       
                                            
                                                
                                                   

                                                
                                            
                                       
                                    灯光亮起的音乐宫更加迷人
                                       
                                            
                                                
                                                   

                                                
                                            
                                       
                                    华丽的内饰确实可以做为参观的景点
                                       
                                            
                                                
                                                   

                                                
                                            
                                       
                                    进入音乐宫后,我如刘姥姥进大观园,眼睛不够用啦。一会儿在一层池座,一会儿又跑到最高层俯看下全景。好像我们不是为了听音乐而来,只是为以参观
                                       
                                            
                                                
                                                   

                                                
                                            
                                       
                                    加泰罗尼亚现代派设计师蒙达内尔非常的有才情,从圣十字圣保罗医院到加泰罗尼亚音乐宫都是极漂亮的建筑,遗憾的事他有个学生是天才,所有的作品都属横空出世、光耀尘世型。作为老师,长期被学生的光芒掩盖也是很悲催的很憋屈呀。添加图片描述
                                       
                                            
                                                
                                                   

                                                
                                            
                                       
                                    当晚的《茶花女》其实一般,女一是个华裔中规中距吧,男一比较弱,几个高音没有控制,好在出演阿芒父亲的男中音非常捧,算是给整出剧添了亮点
                                2月1日,再见西班牙
                                       
                                            
                                                
                                                   

                                                
                                            
                                       
                                    巴塞罗那最后半日,贪心的我们又是起得很早,在西班牙的一周里,我们每天都起得很早
                                       
                                            
                                                
                                                   

                                                
                                            
                                       
                                    兰布拉大街上还没有什么行人
                                       
                                            
                                                
                                                   

                                                
                                            
                                       
                                    美艳的鲜花已新鲜展出
                                       
                                            
                                                
                                                   

                                                
                                            
                                       
                                    兰布拉大街上著名的糖果店
                                       
                                            
                                                
                                                   

                                                
                                            
                                       
                                    极诱人的甜品,只可惜嘴馋的我们,在到达这里之前,已忍不住吃了西班牙油条,配着香浓的热巧克力酱
                                       
                                            
                                                
                                                   

                                                
                                            
                                       
                                    波盖利市场,有颜值的集市
                                       
                                            
                                                
                                                   

                                                
                                            
                                       
                                    波盖利市场里的商品极丰富,而且摆放极有美感
                                       
                                            
                                                
                                                   

                                                
                                            
                                       
                                    色彩搭配与整洁程度即舒心又放心
                                       
                                            
                                                
                                                   

                                                
                                            
                                       
                                    继续入手了车厘子与草莓
                                       
                                            
                                                
                                                   

                                                
                                            
                                       
                                    市场里的食品摊,这整洁度很让人放心
                                       
                                            
                                                
                                                   

                                                
                                            
                                       
                                    这个小吃摊前大部分是我的同胞,也许是个小旅游团吧
                                       
                                            
                                                
                                                   

                                                
                                            
                                       
                                    很新奇的东东,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
                                       
                                            
                                                
                                                   

                                                
                                            
                                       
                                    当我们在市场闲逛的时候,兰布拉大街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
                                       
                                            
                                                
                                                   

                                                
                                            
                                       
                                    阳光明媚,人也明媚
                                       
                                            
                                                
                                                   

                                                
                                            
                                       
                                    在这样阳光刚刚好的上午,沿兰布拉一路漫步真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啦
                                       
                                            
                                                
                                                   

                                                
                                            
                                       
                                    兰布拉的尽头是海滨
                                       
                                            
                                                
                                                   

                                                
                                            
                                       
                                    那里建有哥伦布纪念碑。手指远方的哥伦布对于西班牙海上霸权的确立与在南美的殖民统治"居功至伟"。纪念碑建立处是哥伦布第一航行到达美洲大陆后返回西班牙的地点
                                       
                                            
                                                
                                                   

                                                
                                            
                                       
                                    沿海的椰林大道,这样的椰影婆娑总是与休闲渡假紧密连接
                                       
                                            
                                                
                                                   

                                                
                                            
                                       
                                    海上兰布拉
                                       
                                            
                                                
                                                   

                                                
                                            
                                       
                                    奥林匹克港,不时有训练的船只悠悠划过
                                       
                                            
                                                
                                                   

                                                
                                            
                                       
                                    港湾里有步道,也有商铺,可能是时间尚早的原因吧,很安静
                                       
                                            
                                                
                                                   

                                                
                                            
                                       
                                    海上兰布拉的木栈道
                                       
                                            
                                                
                                                   

                                                
                                            
                                       
                                    当我们在海湾里悠悠然闲逛时,阳光渐暗,云也开始密集呀。没带雨伞的我们于是折返
                                       
                                            
                                                
                                                   

                                                
                                            
                                       
                                    走到皇家广场时,雨稀稀拉拉地下了起来,顾不上寻找高迪设计的路灯,就着宽大建筑的外檐急匆匆回到酒店
                                       
                                            
                                                
                                                   

                                                
                                            
                                       
                                    不急不慌地收拾好行李,时间已近正午,下楼退房,准备去广场的另一侧搭乘机场大巴
                                       
                                            
                                                
                                                   

                                                
                                            
                                       
                                    海边的天气变化多端,阴晴交替极快。一转眼,已是雨过天晴,云淡风清
                                       
                                            
                                                
                                                   

                                                
                                            
                                       
                                    阳光灿烂的加泰罗尼亚广场。这个离我们住处很近很近的地方,在巴塞罗那停留的两天时间里,无数次地从其旁边穿来走去,居然没来得及认真地看上一看,更别提在这下广场上走一走,坐一坐,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
                                    匆匆一瞥的弗兰塞柯·马西亚纪念碑,未完成台阶的喻意众说纷纭
                                       
                                            
                                                
                                                   

                                                
                                            
                                       
                                    喷泉、鸽子、阳光与晴空,是南欧城市广场的标配,也是西班牙自由欢快的美好表达,尤其是那一群低飞的鸽子,时不时地停在游人身边,全不惧怕。想起北京秋日里飞过鼓楼的鸽子与鸽哨,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与氛围
                                       
                                            
                                                
                                                   

                                                
                                            
                                       
                                    匆匆穿过广场,买了车票,登上巴士。安置完行李,也顺便安顿下依依不舍的心。
                                    再见,巴塞罗那,希望有一天,我能再回西班牙
生活圈制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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